首页-泉州校区>名师辅导>正文

【名师陪你考托福】口语29?是的,你没看错!就在泉州新东方!

2015-12-15 14:19

来源:

作者:

11月29日我拖着疲(fei)惫(pang)的身体到了厦门大学参加了一次托福考试,在考试前由于公私事务都极其繁忙,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做TPO, 只能依赖自己平时的教学经验总结和平时对英语的积累来应对这场考试。这里,我还是要再一次老生常谈,要考托福的同学请一定要认真准备TPO!由于我是托福口语老师,今天的分享会主要以口语考试为主,阅读和写作部分有米悦和虹虹两位老师的分享珠玉在前,听力有慧筠女神主持大局,我就只谈谈自己的一点理解了。

一、口语

作为一名托福口语老师,我上课时中最经常给学生的说的一句话就: “Keep it simple”. 因为托福口语考试的前两题,也就是Independent Tasks, 它们的题目本身其实非常简单,ETS对考生的要求也不高,但许多同学往往拿不到高分,除了英语水平的限制以外,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想的太多,说的太少。Independent Tasks的准备时间,按照官方的说话,只有15秒,实际从机器读题开始每位考生大约有1分钟左右的时间准备。但即便如此,时间也非常少,所以,我一直告诉学生,前两题实际上是填空题。

以所有考生都会准备到的Describe your favorite book as a child为例,中国考生最熟悉的英文图书系列是哪一部呢?毫无疑问,在这个时代,应该是Harry Potter. 以此类推,在准备Independent Tasks的时候,一定是选取那些你最熟悉的、能够迅速给出合理答案的回答,而不是你的真实想法,逻辑上越简单越清晰越好。当然,这点是适用于大多数考生的,如果你学有余力,希望自己的托福口语Independent Tasks的分数能够达到3.5~4分,在逻辑清晰的同时还需要多一点「炫技」的成分。

另外,许多考生还会遇到一个问题:有理由,无细节。针对这个问题,我给学生列出了丰富细节的5大方法:假设、对比、举例、列点和数据(这5种方法都在我的课堂上具体讲解过)。这5大方法只要掌握2~3种,考生基本上就可以把Independent Tasks收入囊中了。

二、听力

所有的托福老师都会和学生不断地强调听力的重要性,用慧筠老师的话说,就是:「得听力者得托福」,可见托福听力的重要性。托福听力不仅由于生词多、语速快、学科跨越大而且学术性强导致难度较大,而且出现在了除阅读以外的所有考试当中,是整个托福考试最关键的一环。

【我给学生们的建议就是一定要保证每天长时间的泛听,每周也要拿出单位时间做精听练习,听力好的考生,一般整体分数都不会太低。】

三、阅读

几乎所有第一次备考托福的考生都认为托福阅读很难,因为「生词好多,我都看不懂」。的确,托福阅读中有大量的专业名词,即使是我们普遍意义上认为英文程度很好的人,在做托福阅读的时候也会遇到大量不认识的单词。那么刷(米)分(悦)狂(老)魔(师)是怎么拿到那么高的分数的呢?按照官方的说话,考生并不需要对托福阅读文章的背景知识有任何的了解,只需要考生能根据文章的行文思路理解文章的大意,做出合理的推断。

【而对我来说,要培养这样的能力,一定的技巧是必要的,但最终决定你的阅读水平的东西,还是量。只有大量地读和大量地练题,才能让阅读水平发生质变。】

四写作在我看来,托福考试的写作部分是最简单的,并不是因为它的题目有多简单,而是它的考察点简单直接,而且相比另外一个输出项目口语来说,考生在完成写作任务时,相对会有更充裕一点的准备时间。

综合写作部分,在我看来就是总结一场辩论的两方观点;而独立写作部分,其实就像一场加长版的口语考试,逻辑清晰而细节丰富是拿高分的诀窍。

【我给考生的建议是,在保证少犯错误、逻辑清晰的前提下,尽量地多写一些。】


对所有想要参加、将要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们,我只剩自己的life motto与你们分享:It ain’t simple being cool but it’s cool being simple. Keep it simple. Keep it real.

出分季更多分享,敬请关注!


新东方泉州学校万达高端学习中心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浦西万达中心B座四层

电话:0595-82886600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