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出国留学>正文

【ACT阅读】考点及能力分析第三讲 | 何晨

2015-12-14 15:10

来源:

作者:

之前我们讲过了ACT阅读中最常出现的题型——细节题和大意题。这两部分在ACT阅读中所占比重最大、分值最高,有需要的同学一定要认真钻研攻克这两部分。

除了细节题和大意题,ACT阅读中还有很多类型的题目,比如词汇题、修辞题、时间顺序题等。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讲讲这三类题型。

词汇题

词汇题的考察比重没有之前两大类题型大,然而与其余小题型比仍然是多的,一套一般至少会考2-6题,也是官方列出的考点之一——determine the meaning of words from context(判断单词在语境中的含义)。此类词汇题和SAT一样,都是考察单词在语境中的含义,经常考察简单词的一词多义,这与托福的单纯选同义词天差地别。

ACT中的词汇题一般分为两类:a)单词本身含义(As it is used in line Y, the word X most nearly means);b)单词上下文指代(The word X in line Y refers to)。

第一种需要结合本义,通过上下文逻辑去猜测意思,将备选项放入文章,用上下文搭配验证最终答案;第二类则一定需要瞻前顾后,通常为同一样事物换种方式阐述,关注上下文意思联系、指代词和识别同义改写。

修辞题

修辞题在SAT中考察比重极高,然而在ACT中考察得比重很少,偶尔出现以下坑一堆学生,考察形式一般有三类:a) In line X-X,the narrator used which of the following literary devices to describe XX ?

A. Alliteration

B. Allusion

C. Personification

D. Simile

这类考察的方式与SAT几乎一致,需要你能够:a)认识选项中修辞手法的意思;b)识别文中信息的修辞。然而这样的考法出现几率极低,05-15年的题目中只出现过2次,其中一次正确选项还是文中原词出现的。

b)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erms is used more figuratively than literally?

A. Puddles (line 11)

B. Monuments (line 13)

C. Bells (line 18)

D. Hills (line 39)

直接点名修辞手法——比喻。选项是四个文中出处,需要排除、判断出使用了比喻修辞的信息。这样的考法在05-15年的真题中也只出现过2次,考察的都是figurative——比喻。

c) Based on the passage, how should the assertion that Saenredam “painted buildings” be read?

A. Literally; he decorated the interior walls of Dutch churches.

B. Literally; Dutch churches were the subject of his paintings.

C. Ironically; the people in his paintings soften stood out more than did the buildings.

D. Sarcastically; to the author, buildings are less worthy subjects for art than people are.

直接点名文中信息,需要判断文中信息是否用了修辞,除了考ironic/sarcastic(讽刺)之外,还考过rhetorical question(反问句),需要学生有一定的修辞基础,懂得识别修辞手法词,并且得看懂文中信息的深意。考察不多,05-14年中考察了2-3题。

修辞虽然考察的几率少,然而仍然需要给学生提前灌输一定量的修辞知识作为基础,一是能够帮助学生理解文中用了修辞的深意,二是灵活应对偶尔出现的修辞题。修辞题只需要1h-1.5h的课程,只需让学生能够识别一些常见的修辞词汇,并且能够与文本实际运用所对应,当出现该修辞时能够准确地判断出来即可。不应该因为考量少而完全忽略修辞这一考点。

时间顺序题

时间顺序题是ACT非常有特色的一种题型,而且在其他类的考试中也没有见过。问题常见为:It can reasonably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 which of the following events in Providence occurred first?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events occurred last chronologically?

通常询问文中一些分散出现的时间之间的先后顺序,考察对细节的定位,并且极其侧重对于事件间时间点对比。这类题型其实不算难题,然而仍有学生会做错,做错的原因无外乎:a)细节没定位到;b)找到了细节,却没搞明白之间的时间先后。

关于细节定位:细节的定位时难时易,与第一类细节题一样,较重要的细节容易定位,而较微小的细节则很难在极短时间内定位出来,再次考到了所谓的泛读+定位的能力。

关于时间先后:有时找到细节后是能够直接看到时间点先后的,而怕就怕在有的记叙文几个剧情有的是普通陈述、有的是倒叙出现,一多起来学生就会乱、不好判断了,特别是当时间紧之下,文章读得没明白还着急的情况。这个时候培养学生对于时间点的敏感度就至关重要了,理清全文逻辑并且关注能够看出表达时间先后的关键词。

ACT阅读主要题型及能力要求综述

以上内容,仅个人经验之谈,仅供参考,可能会有所遗漏或些微错误,请指正。如果这篇文章能对同学们有所助益,就是这篇文章的价值了。

新东方,为梦想而来,我们一起努力!



新东方泉州学校万达高端学习中心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浦西万达中心B座四层

电话:0595-82886600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