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出国留学>托福>正文

2015年11月29日托福写作真题及解析

2015-11-29 14:23

来源:

作者:马倩

15.11.29 新鲜出炉独立写作

somepeople argue that a successful leader should have the ability to make decision quickly. If a leader cannot make decision quick enough, he will be considered to be inefficient. Agree or Disagree?

这是一篇比较典型的单观点议论文,主题也不是非常偏门,在本次的写作预测中,我校的作文教师团队也直接预测到了99%相似的原题。接下来我就来简单分析一下本篇文章的写法。

对于这类议论文,一般不建议采取中立观点,除非学生本身的基础非常扎实。但是如果想取得高分,采取纯粹的一边倒也是一招险棋,各位同学一定在课堂上听过老师念叨过很多遍,应该立场明确,但也应该写出一段驳论段,才比较容易获得高分。

思路分析

本文建议采取支持观点,因为可以举出的例子和论点都比较丰富。

参考论点及对应表达:

1. 迅速的做出决定是一个领导人经验和专业能力的体现。Leader在遇事时如果可以快速做出决定,就可以从侧面证明在该领域,领导人有着丰富的经验,专业的积累来支撑他做出判断,也具有充分的决断力可以承担潜在的风险。而这些都是一个成功领导人的必备特质。The ability to decide quickly enough is a significant signof the experience and the professionalcompetence of the leader.

2. 很多时候只有及时做出决断才能够把握稍纵即逝的机遇,否则则会在关键时刻影响组织的发展。举例:在智能手机的浪潮中,曾经的手机巨头诺基亚没有能够及时的调整战略部署,而是在犹豫了几年以后才选择和安卓合作,而市场早已被苹果和三星抢占全部先机。Make decision in time is one of the essential requirementsof obtaining the vital opportunities in industry competition.

3. 及时做出决断,在一些危机时刻,也可以安抚民心,让群众对于组织保有基本的信心而不至于产生不必要的混乱。举例:在公众危机时刻,例如911和前不久的法国恐怖袭击中,对应的领导人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表态并且做出反击决定,是在当下安抚民心,不至于产生大型混乱的必须手段。民众会从领导人强有力而及时的反馈中得到积极正面的信息和安慰。For state leaders, it is extremely important for them toreact in a short time when confronted with some emergent situations.

Relieve/Ease panic and comfort the citizens 安抚民众Terrorist attack 恐怖袭击

驳论:但是必须承认(Admittedly),太快做出决定也有风险。如果没有彻底了解情况,纵观全局,快速做出的决定意味着可能会出现决策失误,从而产生一定的损失。

然而(However),这种极端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一个领导人大多数情况对于自己领域的意外情况应该会有所准备。所以,总体上领导人快速做出决定还是非常必需的。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