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学校活动>正文

【北美留学讲座】拒绝Plan B!出国应是第一选择!

2015-09-14 17:24

来源:

作者:

新东方泉州学校留学讲座第一站于9月11日在招商银行石狮支行开启。新东方招牌讲师张铭泉老师,以实例为鉴,用数据说话,为到场来宾细致分析了留学北美的理由以及应做的准备,提醒有留学意向的家长以及学生们留学思维应从感性转化为理性。讲座于15:30开始,张老师从学生和家长们最关注的几个问题出发,解答留学疑惑。

为何选择出国?

留学的意义在于让孩子能更健康的成长,接受更优质的教育,从而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张老师用数据展示了近些年中国人的留学趋势:从1998年至2014年,中国留学人数由17622人上升到450000人,其中又以北美留学人数为最多。随后,又以台湾名嘴蔡康永与泉州高考状元蒋书凝的案例进行对比,介绍了国内外教育环境的区别,张老师强调,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身心健康永远应排在第一位,兴趣爱好其次,第三才是学习成绩。国外教育非常重视孩子兴趣爱好的培养以及特长的发挥,那些在国外“镀金”归来的名人诸如王力宏、侯佩岑、杨澜等,显然拥有一个更宽广的发展前景。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外国“高考”只要求英语的听说读写,录取难度相比国内大学反而更低,尤其是对于那些偏科的孩子们而言。

为何选择北美?

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北美体系国家与中国在年级分布、大学类型上的区别,随后理性分析了北美中学及大学的具体优势。因为课程以及考察内容的不同,在难度难以划分孰高孰低的情况下,北美体系学校拥有课程少、自由度高、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和意见的特点,能给学生带来更多的挑战和突破。除此之外,美国是一个更重视“人人平等”的国家,无论你来自哪里,最终学校是否录取你只看成绩和个人简历,并没有国内名校存在的“地方保护”之类不平等录取条件。

适合孩子们的培训方案?

留学是一件极其严肃的事情,需要提前做好完整规划,提前2至3年开始准备会是更好的选择。语言的学习是一个长期过程,切忌陷入“没有指导的学习”、“出去之后再学习”等误区,张老师以新东方的培训体系为例,详细说明了报班学习英语到留学申请所需要的一系列准备。“美国名校录取=50%硬实力+50%软实力”张老师写下这样一个等式。在2015年的美国名校录取现状中,分数仍然是敲门砖,但彰显你个性的课外活动,以及有意义的社工兼职,将会为你的名校申请打上一针强心剂。

讲座之余的贴心服务

现场为每位来宾准备了一份伴手礼,其中包括精美的手提纸袋、新东方内部刊物《做榜样》以及由新东方前途留学提供的笔记本和词汇学习光碟。讲座结束后,新东方教学顾问杨钊瑜老师细心的为来宾解答留学困惑。

许多家长感叹,过去只是单纯的觉得孩子没地儿去了只好送出国,原来自己对留学的了解还是太少了。张老师表示,目前泉州整个地区基本处于留学意识未被唤醒的阶段,如果对于留学人人也有闽商爱拼敢赢的精神和气魄,就应该把出国当成一个严肃的第一选择,而不是Plan B。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