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学员风采>正文

【以1之名,极速飞行】Big Bang!完美与完美的化合反应!

2015-12-25 15:09

来源:

作者:

编者按

听翠琴老师讲课,感慨最多的便是她对学生们心理的把控。许多学生因为学习成绩不好,习惯于对自我否定,看不到自身进步的地方,而翠琴老师总是能够及时的给予他们肯定。表现好的时候,鼓励他们,表现差的时候,提醒他们。每个人学习的方法和方式各不同,我们可以从有经验的人中去学习,然后成长、强大。可爱的曾铭同学,期待你的进一步蜕变!


八点五十分的准时咖啡,每日自带的健康午餐,清新干净的穿戴打扮,你一定不会想到,这位步伐优雅、看似高冷的美女老师,是如何的接!地!气!

“Tricy老师可以说是非常接地气的老师,可以很轻松的接住同学们上课时抛过去的各种段子。”不仅如此,我们可爱的Tricy尽管做的是教师的工作,操的却是学管的心,在学生们的眼里她简直是哆啦A梦般的存在。“翠喜阿姨超体贴学生,简直像个百宝箱,手机没电了找她借数据线,肚子饿了找她顺点吃的,想喝咖啡了从她桌上拿…在我们有进步的时候也会及时给予我们肯定,比如发点小红包什么的…”

哦对了,你无法在任何一本英文词典上查到“Tricy”这个单词,因为这是她自己组合的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英文名。单是一个英文名便注入了这么多心思,由此可见Tricy是一个多么认真和完美主义的人。在她的眼中,英语教学可不是背几个单词、记几组语法那么简单,“一直觉得老师教书,不仅仅就是授课,而是要懂得学生们的心理。”因此当学生疲惫的时候,Tricy会适当的降低任务难度并给予提醒。

“我在这个行业呆了快4年了,很多学生认为自己学习成绩不好,就开始对自我否定,忽略自己进步的地方,我会及时地肯定她的努力和表现。表现好的时候,鼓励她;表现差的时候,提醒她。每个人学习的方法和方式不同,我们可以从有经验的人中去学习,然后去成长。”(Tricy)



5月23日,一个“腼腆”、漂亮的小姑娘加入新东方的Big Family。“第一次的见面,就觉得这个小女孩很内敛,她的学管告诉我,她是属于比较乖的,口语比较弱的学生,基础有点,但是不是很扎实。”

她会拉小提琴,笑起来双眼弯弯很好看;可爱的强迫症,回家后一定要把课堂笔记重新整理一遍,只因为“杂乱无章的笔记太恶心”,但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温婉娴静的小女生,“偶尔开的小玩笑自己会哈哈笑起来,其实是个真汉子。”(Tricy)

“是这样诶?”这是她的口头禅,虽然她基础稍弱,却很愿意去一点点的去适应,对问题很有自己的看法,也很愿意表达。“上课是种形式,而课上你跟学生的互动,才是激发学生动力和潜能的重要因素。”这一点,她一直做得特别棒!



一样的姓氏,一样的热爱咖啡,一样的完美主义,两个本家的姐妹相遇于新东方,迸发出能量可怕的Big Bang!

对于曾铭同学的学习,Tricy老师将其分成三个阶段。

“初期通过拓展常见考点词汇,让她储备些‘砖头’,再从阅读文章大意入手,让砖头发挥作用;中期以精听和复述为主,按她的学习进度调整难度,对其慢慢引导;后期在听力同步进行的条件下,提高课程难度,主攻长难句和文章改写。”

学习的过程当然不可能一帆风顺,“曾铭在课堂上属于服从型学生,但欠缺些信心。”了解情况后的Tricy从不强迫曾铭说英语,而是一点点的循循善诱,循序渐进。“她出错的时候,不要打断她,她没有想法的时候,给与她点提醒。”慢慢的,她开始不断给Tricy带来惊喜。

有趣而充实的课堂固然收获良多,但学习的进步仍离不开苦逼的课后巩固。“我每节课布置的作业,她几乎都能按时完成。我们课前会花些时间,来进行回顾,特别提醒想要学习好的同学,不要小看回想这个动作,比你特意过了一段时间再来花1个小时进行专门的朗读,或者翻阅书本来得有效率,道理很简单,遗忘曲线,但是却很少有人会去回想一下。”

“翠喜”和“小曾子”之间有太多快乐瞬间,她们分享彼此的观点、喜好、学习以及学习以外的知识。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Tricy帮助曾铭同学发现自身的优点,然后让它发光发热,在短短的一个多月中,曾铭巩固了原本薄弱的基础,开始能够适应较难课程。

最终,短暂的暑假结束之后,那些挥洒在这个夏天的汗水,烧成了一道让我们惊叹的耀眼阳光!


名师推荐:



曾翠琴

教育背景: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获得英语专业八级和高级教师资格证,在校期间获得福州市大专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演讲三等奖;从事英语教育3年多,主要的授课课程包括:雅思阅读、新概念、BEC、剑桥听说、基础英语发音等;并有着丰富的陪同翻译外贸实战经验。授课风格轻松有趣,能给学生来愉悦的学习体验,并能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