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学员风采>正文

【做榜样】108分 详细托福备考经验分享

2015-11-26 14:20

来源:

作者:

确定目标、逐个击破 by冰雯

我原本英语底子还可以,从大一开始就订好了要在大三考托福,所以从大一开始就有意识地搜集各种资料,锻炼各种能力。

词汇方面,词汇真的是英语考试的基础,当你的词汇量大的时候,再难的考试都不在话下。我用的词汇书是新东方的绿皮乱序的托福词汇,看第一次的时候勾出自己不认识的词,这样过一遍绿皮书,以后只看自己不认识的词。我并没有很认真地背单词,就只是课间没事儿干的时候翻着看,看多了其实就熟悉了。托福考试出现的偏难怪词没有必要全都记住,因为这些都不是考点,而且在新东方上课的时候老师们会总结好必背的词汇,这些背好了其实能覆盖托福考试的很多词汇。

听力和阅读部分是中国学生最擅长的两个项目,也是老师们所说的输入项目,要考好这两个部分的秘诀就是不停地输入——大量地练各种听力,大量地看各种英文文章。有些人可能觉得这样说太宽泛了,我就举我自己的例子。我从高中起就很爱看美剧,当时没想到要锻炼听力,但每天看各种电视剧,磨耳朵,尤其会反复看《老友记》、《摩登家庭》、《老爸老妈的浪漫史》、《布莱克书店》之类的贴近生活的情景喜剧,后来有一天发现自己不需要字幕可以完全听得懂。当然这些都是兴趣类的听力材料,碰到专业考试时,反复精听考试的听力材料就很重要了。最“笨”最耗时最能提高听力能力的精听就是把你听到的每一句话都一字不差地写下来,连语气词、单复数都不要错,三五分钟的材料有时要写一个小时,但坚持几篇能力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还有比较省劲儿但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新东方跟着听力老师们精听,听力老师筠筠会提供精选的材料,教你最有效的记笔记的方法,以及如何判断出题点,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应试技巧。

阅读的日常训练也是同理,闲暇的时候可以看一些《Wall Street Journal》、《Times》这种有很地道的英语表达的杂志,也可以看自己喜欢的英文小说。托福阅读考试要拿高分,既要准确度高、又要速度快。阅读速度的训练就在于平时多阅读,这个老师也没有办法帮到你。阅读准确度的训练一方面在于大量的阅读,如果你真的读懂了文章,做题自然就会很少错了;另一方面,就在于新东方老师教授的阅读技巧了,老师会教你如何在没有完全看懂文章的条件下,选出正确答案。我建议理解文章有问题的同学一定找专业的老师,因为做题技巧是他们总结了很多次考试才得出来的,比自己盲目做题效率和正确率都会高很多。

口语和写作部分,这两项是输出项目,要取得高分的秘诀也是大量地输出,也就是不断地练习。这两部分同学们就不容易利用自己之前的积累来得分了,所以一定要找好的老师学习。如果只靠自己练习,很容易会走偏而且自己还不知道,因为没有标准答案进行对照。我在新东方学习的时候,口语老师Jack会总结每道题的模板,教我们哪些chunk会得高分,会让我们每个人一道题一道题地练习,练习时会记录下我们犯的错误,练习后会给出建议,布置的作业也会认真批改给出反馈,我的口语考试技巧也因此提高了很多。虽然我的口语分最低,但我却对口语课程最满意,因为我在口语方面的进步最大。写作老师会教我们哪种文章结构会比较好写,会讲很多写作技巧,也会让我们现场写作文然后认真批改,我在写作课上学到了很多小技巧考试时也用到了。

最后要感谢泉州新东方的老师们,这里豪华的教室,温馨的小班环境,幽默轻松的课堂气氛,各个都很厉害的老师们,他们都给了我很多帮助。

努力的孩子一定会成功 by慧筠老师

暑假第一次给冰雯上课的时候记得她是个安静的姑娘,一直坐在教室的最后面。

下课之后她来找我拿资料,聊天之中才发现原来她也同样在乌鲁木齐生活学习过一段时间,后来我在泉州工作她随家人回到泉州生活我们才能相遇,这样的缘分我和这个“学霸”小姑娘的关系在第一节课之后又拉近了一层。

在第二节课的课堂上我就已经发现冰雯的实力不可小觑,因为课堂上的生词她很多都知道,课堂上的练习她正确率非常高,再加上上课过程当中她几乎没有跑神过,我提问的每一个问题她都有思考并给我回应,这让我觉得非常难得。

听力本来是托福中最难的一个部分,我上课所讲的笔记和笔记结构对学生的听力基础和听力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冰雯本身的听力基础很好所以每节课讲的内容她都能吸收并运用的非常好,所以在课程结束的时候我就预感她会在托福考试当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因为如果一个人努力,踏实,用心,怎会做不成一件事呢?冰雯的听力取得29分的好成绩我真的非常为她开心,愿她在之后的出国之路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看过冰雯的学习心得,我们不难看出这是个认真的孩子,有目标并且行动力强。

我们常说,为梦想而来新东方,事实确实如此,我们与学生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高分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留学甚至人生之路,新东方都与你同在。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