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学员风采>正文

【做榜样】看了就能提分!托福102谦虚学霸无保留经验分享

2015-12-24 15:29

来源:

作者:

托福阅读就是纸老虎!

最早开始的托福阅读的时候,由于词汇量不够,真的是十分吃力。大部分的单词都没有学过,真的是只有介词看得懂。

幸好托福直通车课程有提供词汇课:老师会教我们用更形象直观的方法来记单词,加上老师的词源讲解以及严(Nao)肃(Dong)正(Da)经(Kai)的联想,所以到现在阅读词汇毫无压力。当然有了单词还不够,针对于文章的重点分析也是必不可少的。分析不仅是对于题干Highlight部分的精读,还有针对上下文的联系。当然,文章的重点分析主要在于技巧,比如老师强调过的抓关系词和理清句子成分。


托福听力十分亲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托福听力不会存在很多深奥的话题。可能大家对于托福听力的第一印象是科学深奥(和雅思相比),但是有了基本的学科单词积累再加上听力的综合分析,lecture就和百度百科一样简单易懂。

至于conversation就更不会难了。当然,lecture和conversation还是有应试技巧的:就是做好分类,把每篇听力的主题分清楚。这点老师在托福直通车高级段第一节课就给我们总结归纳好了,加上考前几套TPO的练习。考试的时候就会对整个听力的主题有个大概的了解。

口语的话还是在于练习和积累,我上托福直通车之前,一直是哑巴英语不敢开口讲。但是在托福直通车初级中级段的北极星课程中,老师同学大家一起讲英语,用英语话仙。这样一个浸入式的环境,可以很好地培养基本的口语架构。而且讨论的话题不会单一,往往是一些比较高级、新奇的话题。后来我和外国人聊天谈到这些话题时,都能够提升自己谈话的逼格。

我觉得托福写作像是一辆列车,只要跟着轨道走,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当然综合写作的时候,听力是关键,阅读可以在写作的时候重看,但是听力就是一次性的。不过听力的架构十分好把握。最后写作的时候要注意逻辑关系词和句子结构。并不一定要每一句都是堆起了很多高级词汇的长难句,但是一定要有很清晰严谨的逻辑。这样才能把听力和阅读的关系阐述清楚。至于独立写作,这就是一个时间分配的问题。虽然三十分钟的时间不少,但是如果能更好地分配时间,就能够在写完后还有时间review一遍,不要小看了review,实际上托福很多扣分点就在小的语法和拼写错误上。

感谢邹同学的分享!托福过百不容易,下一个就是你啦!

新东方与你一起努力哦~


新东方泉州学校万达高端学习中心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浦西万达中心B座四层

电话:0595-82886600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