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学员风采>正文

【做榜样】不灌鸡汤,只说干货——他来告诉你怎样做到托福112!

2016-01-06 14:29

来源:

作者:

本人学习托福大致经过一年的时间,从2014年暑假进入新东方暑假美本直通车托福班进行学习到2015年11月28日托福成绩取得112分。

我认为托福是一项体力活,只要在初始阶段不气馁,不放弃,坚持积累,在一定的时间阶段后都可以出很好的成绩,即便你的英语基础和天赋不尽人意。

下面我谈一谈我对托福各科的学习经验。

口语 26分!

从个人的经验上来讲, 我觉得口语的备考很容易陷入以下这些误区,我自己就曾经犯过许多这样的错误。

第一,其实托福口语还是十分看重考生的独立思考和主观表达能力的,在口语考试中的题目一和题目二上就体现的很直接。所以我觉得 在主观表达上 能做到不要套模板还是尽量不要(个人disgust模板),用自然的语言来讲即可。

第二,在作答一二题的时候很多时候需要用到例子才可以adequately substantiate自己的point,然而,即便讲例子,也要确保讲出来的例子要make sense。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直白的一句话点出这个例子(人物事例,历史事件,文学片段,电影情节)究竟在哪一方面可以证实自己的point。

最后一点,就是在后面的客观题作答的时候要记得逻辑清晰,在适当的时候用上一些转折词这样会显得对语言逻辑的把握游刃自如,逼格甚高。(最后口语切忌用大词,因为很多大词读音会模糊很难让grader听懂一时反应不过来,还有就是基本上很少人正确记住大词的读音)

写作 28分!

曾经有人做过:“综合的模板,归根结底80%都是废话”。

这句话是正确的,综合写作最重要的就是能不能把听力全部记下来,然后再把阅读全部记下来,然后用正确的juxtaposition的格式对信息进行排列对比。所以把听力的内容记得as many as possible 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对于阅读的把握——不要总想后面还可以看,要是不在前面都看完了完全理解了的话,不仅听力听不懂,边写边看阅读的话绝对来不及!所以千万不要过度迷信什么满分模板。

独立写作最重要的也是对话题的发展这一块,有一种流行的说法是 一定要写3个body paragraphes. 但是,我想说,写几段不重要,每一段要写的有分量有说服力才是最重要的!

听力 30分(满分)!

我觉得听力这块的话最重要的还是多练多磨耳朵,绝对不可能有所谓的捷径。

在直通车阶段老师曾经有给我们分析过听力文章的结构,在什么时候会出现考点,什么时候会开始讲重要内容,我受到很大启发,这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

除了老师的指导,自己分析也很重要。要懂得如何分辨文章的主旨和重要的转折词、解释词,这对抓住重点信息有很大帮助。如果对几种文章结构了然于胸的话,基本上到最后都可以很准确地预测到会出题的点,听力到这样的程度也就差不多了。

阅读 28分!

引用一句新东方名师的话,托福阅读考的就是“眼瞎”,也就是说,托福阅读要求做到的是绝对的认真和仔细。

托福阅读中有百分之九十九的题目答案都是几乎原封不动能够在原文中找到的,所以它根本不需要进行推理,因此千万不要靠推理或者常识。如果你怀疑这一点的话,来做题。

最重要的就是眼睛要尖到能从文段里面配对出和选项相同的东西。而且经验告诉我题目是按文章顺序出的,而且同一道题目的选项都是涵盖在同一个自然段里面的,这样就无形的帮我缩小了搜索范围。

我还是建议多背一些专业单词,多多少少会对理解有帮助。其实很多阅读低分的学员,包括我第一次23分,都是因为被过多的生词overwhelm了,所以我解决方法有二:一是背专业词汇,地理生物天文文学物理化学都背,这样一轮过后看文章底气好很多;二是看英文文章,一段时间后就会形成习惯了。

至今为止,我们的【做榜样】系列也出了六期了。看了这么多高分学员的分享,你是不是也有点收获?

其实仔细看我们会发现,高分学员的学习经验都是相通的,比如听力就是要多听多练没有捷径,口语一定要逻辑清晰等。

高分学员们都已经亲身验证了这些经验的正确性,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认真勤奋,新东方要做的就是适时的给你一些引导,最后要做的就是,我们一起努力啦!



新东方泉州学校万达高端学习中心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浦西万达中心B座四层

电话:0595-82886600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