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名师辅导>正文

【名师陪你考托福】阅读满分 总分108泉州新东方托福阅读小天后教你轻松备考托福!

2015-12-01 14:26

来源:

作者:

最近很多新东方的学员都在考场上遇到了自己的老师,然而老师并不是监考的,而是考试的!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所以新东方要求老师们定期去考托福、雅思。只有把握最新的考试动态,才能更好地与时俱进、调整把握教授重点,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备考。

11月14日,新东方泉州学校托福主讲米悦老师就参加了考点位于厦门大学的托福考试,并取得了总分108分(满分120)、阅读满分的好成绩!

下面是米悦老师与大家分享的备考心得,同学们一定要仔细阅读哦~

出分季更多分享,敬请关注!

说起托福,很多学生第一反应是,上100分?啊,不可能吧…恩,那我要先说,可能的,很有可能,只要你做正确的事情,并且坚持做正确的事情,那么100分离你其实并不遥远。

托福(TOEFL)这几个字母具体代表什么呢,它的全称是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也就是把英语作为一门外语的测试。这个名字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托福是对英语的测试,只要你英语够好,托福高分不是梦。那英语好到底是什么概念呢?很多学生认为英语好就等于词汇量大,甚至认为托福阅读除了词汇,就不考别的啦,只要我背了2万词汇,阅读就能考满分啦。但事实并不是这样。词汇是英语学习的基础,想要盖起英语这座大厦,词汇是砖头,但只有砖是远远不够的。也就是说除了有词汇,你还要有对英语整个体系的正确感知。具体放到听说读写四项中去,就是说,在阅读时,你能够快速准确地断句,正确抓住每个句子的核心含义,能够搞清句子之间的逻辑联系,能够找到段落主题句或者是总结出段落的大意;在听力中,你能够用耳朵正确识别出每一个单词,短语,抓住每段话的重点;在口语中,你能够用合适的词语正确清楚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在写作中,你能连贯有逻辑,清晰地写出自己的观点。这些仅仅靠词汇是不够的。

听说读写,这四个的顺序是怎么来的呢?语言习得的一般规律是,你要先听过,才有可能说得出来;你要先读过,才有可能写得出来。你语言的输入量一定是要远远大于输出量的。这也是很多同学(包括我自己),听和读的分数会比说和写的分数高的原因。

下面我就具体阐述下我在备考托福时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一、阅读备考

我主要是教托福阅读的,所以阅读的备考会多说一点,上面已经说过了阅读并不是只考词汇的。

那么,阅读考什么呢?

通过下面这个考完之后的分数阐释,我们不难看出,阅读其实考这几点:1.对学术词汇和语法结构的理解;2.理解连接信息,综合观点,做出合理推断;3.识别文章结构以及细节如何为文章服务的;4.从原文中抽象出主要观点。

这么说好像还是有点抽象,所以我在上托福阅读课时又给学生呈现了这样一幅图。

同时这几个考点也对应了我们托福考试中的十大题型,十大题型是我们阅读整个课堂体系的重要线索。在通过大量做题之后总结出每个题型的特点和相应的做题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帮助学生做对题,做好题。

在这几项所考察的能力当中,有一项非常核心,起桥梁作用的能力叫做长难句分析能力。也就是说,你要具备正确地理解一些很长,语法结构很复杂句子核心含义的能力。只有你看懂了一句话的含义才有可能做对针对这句话出题的细节题以及句子简化题。下面ppt是我所提炼出学生可以拿来用的长难句分析的方法。

阅读备考的过程其实是一个和TPO由认识到熟悉到欣喜到失望再到恍然大悟的一个不断撕逼的历程。最基本的资料就是TPO上面的文章,对于这些文章,一定要像对待收到的第一封情书一样重视。建议结合自己的情况,精读泛读结合,最少要做完两遍以上阅读题目。做题的第一步是限时做题,也就是尽量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做完三篇文章。但做完题之后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是结合答案,结合解析,或者结合翻译,搞清楚每一道题目做错的原因。是生词太多看不下去乱选的呢,还是句子太长整句看不懂,或者是句子之间联系不起来,再或者是抓不住段落大意。找到原因之后,对症下药,从词到句到段落的层面去切实弄懂,慢慢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如果靠自己的力量还是无法解决,那可以上网查,找同学商量,找老师问。但很多同学仅仅是敷衍了事的把题目做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那这些题目对你来说,只是在眼前过了一遍,对你能力的提升并没有太大的帮助。

二、听力备考

TPO中的听力资料一定要听,反复地听,仔细地听,聪明地听。

反复的听,也就是说你不能仅仅把一个conversation听一遍,题目随意做一遍就放一边去啦,你最少要听两遍以上。第一遍做题,第二遍带着做错的题去有目的的再听一些第一遍没有抓住的信息。甚至很多听力弱的同学,需要听第三遍第四遍,这样才能让你的耳朵识别出连读,弱读,重音等。

仔细地听,听的时候,不仅要用耳朵,更要用脑,用心。如果耳朵在听,脑子却想着我晚上要吃什么,或者去淘宝上买件漂亮衣服,那你其实还不如不听,时间都被浪费掉了。如何保持一直仔细听的状态呢,笔记可以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记笔记是一种很好的帮助我们focused(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听力实在弱的同学要多做些精听,精听就是你一句话一句话听,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写下来,这是很好的一种让你的耳朵对所有音节和发音现象非常敏感的方式。例如,你曾经在阅读中见过enzyme(酶)这个单词,随后听力中professor也提到了关于酶的话题,可是你听不懂,因为你从来没有在意过它的发音;那么在精听的过程中,你可能会很耿耿于怀,这个到底是什么意思;在你听写之后去对照文本的时候,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单词,你的眼睛就会恍然大哭(眼睛说:啊啊,我是见过它的),而耳朵会责怪自己怎么那么笨。最终你对照文本又写了一遍这个单词,并且还责怪了一会儿耳朵,那么下次当你的耳朵再遇到它的时候,应该会一下识别出来的。

聪明地听是什么意思呢?托福的听力原文一般都是很长很长的,但题目一般就5到6个(conversation5个,lecture6个),那么这些问题肯定不可能是面面俱到考到每一个细节的。所以要多总结题目特征,反推出听得时候应该特别集中注意力的地方。比如说很多听力第一道题目都是问你“What’s the primary purpose of the lecture?”,那么你在听听力的过程中,就要一边听,一边思考,这篇的主旨到底是什么。笔记也是要聪明地记,没有必要把每一个单词每一个细节都写下来(这也是不可能做到的),要记的是关键的,提纲挈领性的观点,并且用简明的词汇和清晰的框架,巧妙地记下来。

三、口语备考

口语这项是我相对比较没有自信,也没有太多发言权的,最终拿23分是比预想高一点点的。考口语的时候,心脏扑通通那个跳啊,因为时间实在是很紧张,准备15秒或30秒,说45秒或60秒这样的模式着实对表达能力的要求极高。我也是采取最简洁的方式:列出两点观点,迅速组织,哔声一响,立马开说,没有犹豫太久,也没说太多废话,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想表达的东西都说出来。听力和阅读对口语的帮助也是很大的,听得懂看得懂会帮助你很抓住要点,时间那么短,只能挑最重要的说。

四、写作备考

写作分为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不管写什么作文,写之前我是一定会列提纲的,不打无计划之仗,提纲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规划思路,写得清楚简明,并且可以根据提纲更好地控制字数。

综合写作的模板中有许多表示观点的词,比如说assert,contend,state,believe等等,我是比较懒的,只把这些表示观点的动词记住了,结合具体语境换着用。综合写作本质上是在考查听读写综合能力,要在听懂看懂,抓住主要信息,梳理清楚脉络之后,准确简明的表达。

独立写作我习惯用最简单直接的五段式写作方法:第一段亮明观点,点出主要原因;第二到第四段分别写三个观点以及每个观点具体的理由;最后一段把前面写的东西做个总结。简单的说就是总分总,规划好观点以及观点里面具体要用的例子,写清楚就可以了。

英语学习其实没什么捷径的,学得最好,分数最高的,往往也是付出努力最多,最踏实肯干的(不要吐槽我,最后还是想鸡汤一下)。同学们包括家长们,习惯于把注意力放在最终那个分数上,但更需要关注的其实是努力的这个过程,如果你真的走心地备考了,走心地记单词了,走心地读文章了,听听力了,那结果是自然而然就会有的。我一直在提“走心”这个词,因为走不走心用不用功其实每个人自己心里是最清楚的。只有当你真正下定决心,要征服托福,并老老实实付出一点一滴的努力,你才能够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感谢米悦老师的分享,相信同学们看了之后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新东方立足教育行业22年,教育质量是立足之本,因此新东方对老师的要求更为严苛。只有不断进步,才能跟的上时代的步伐。

来新东方,让老师与你一起备考!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