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名师辅导>正文

【名师教你学英语】口语技能?so easy!

2015-12-14 15:35

来源:

作者:

听说双十二的下午在新东方泉州校区有郑楚楠老师的英语讲座。小编再也不做败家娘们儿了,拎起包飞奔到教室去抢座~~

小编从小就害怕英语,总觉得学好英语口语是一件难度很大然而BIG超高的事情,然而对郑老师的课却是情有独钟滴~

满座,OMG!!!小教室里没座位了,小编和后面的同学默默站在门边~~还好,老师决定临时换个大教室

讲座开始啦,小伙伴们都在认真听讲。“认真的男人最可爱”这句话说的很对。

中国学生往往不注重发音的细节,就好比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方言,我要教会你们的不是英语语法,而是一口标准流利的英语口语

常见的语言类型

•综合语言能力类:IELTS, TOEFL

•专业语言类:BEC商务英语

•面试录取类:港大面试,预科面试

总会听到别人这么说:学语言嘛~什么最重要呢?语言环境最重要啊~

可是活在咱们伟大的天朝,你和我说语言环境?你在逗我嘛~~

常见的发音症状

一:挥之不去的口音

不如先在中文中纠正常见错误,再转入到英文当中,例如: N/L: nine / lineH/F: fast

W/V: very / video / window

二:组织不出语言常见情况如下:

“老师,xxxx怎么说啊?”“我知道要说啥可是讲不出来啊”“(啊!这个我会)I think ..#$%^&*…@#$%…@…”(然后就木有然后了….)

三:中国学生普遍不太重视发音的细节

第一,辅音发不准确

“TH”:不愿伸舌头,或者会用s和z替代,如:Think / sinkmotherNeither father nor mother likes this weather.“L/N” + “W/V” :/l/是侧舌音,发音时舌尖抵住上齿龈,气流由舌头两旁出来,/n/是鼻音,也是舌尖抵住上齿龈,但是气流从逼抢出来,如:My name is…I like…/w/+/v/ 则是口型问题。如:

Nine / LineWide / Vibe

第二,长元音和双元音不饱满,以及音节末尾的弱读问题

Mike likes to write by the nice bright light at night.

Meal / mill sheep / ship been / bin

第三,重音错误

Photograph / Photography / Photographic

第四,中文来说英文

阿根廷 Argentina 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

该如何解决呢

发音提高方案:朗读+模仿!

朗读时:不要死记硬背,和单独学习音标,标注不熟悉重音,易错的原因和辅音,从单词—词块—短语—句子的方式慢慢练习。

模仿时:可以找自己喜欢的歌或者音乐,电影对白,试着听完之后一定要录下来,对比原音,再进行调整。

推荐资源:Podcast/Podcast Republic(播客) + 配音app(英语趣配音)

推荐教材:安迪克雷格:英语口音纠正课程

做好四件事:理解---回答---提问---口头表达

1.如何对待错误?

区别准确性的口头训练和“被理解”的口头交流之间的区别,以交流为目的,犯的错误大都可以忽视,交流的自信心,不干扰交流

2. 听力理解的进步两种方法:

a.请听一个故事,然后请告诉我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

b.请听一个故事,听完故事后,才提出问题,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 ,不要只听单词,要听大意,抓住全文的意思,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复述。

3. 描述性语言:中外语言教学之差异:

Where is the book?What is the book?

英英字典可以帮到你!!!

4. 连贯表达的回话技巧

交流信息 --- 叙述 --- 交流看法和观点

平时上课,每一分钟度日如年,可是今天一眨眼一小时时间就过去了,依依不舍地离开教室,老师,下回有讲座还记得通知我啊~!



新东方泉州学校万达高端学习中心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浦西万达中心B座四层

电话:0595-82886600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