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名师辅导>正文

【名师陪你考雅思】写作7.5!实用性技巧看完你也可以雅思破7!

2015-12-29 15:36

来源:

作者:

(有图有真相,Lake老师写作7.5,实力体现!)

11月21日,时隔多年我又来参加雅思考试了,这次考试不同于当初出国留学或英国读研,而是实践自己所学所教,希望能给广大考生们带来帮助。

听力阅读部分,平时没什么时间练题,考试纯属吃老本靠感觉做题了,我对这些方面没什么研究,就留给新东方其他大神同僚们去主持啦。

这里在下主要谈谈对自己所教的雅思写作相关的一些理解。

雅思写作有很多要求和限制,一般都离不开雅思写作的四大评分标准(TA/TR, CC, LR, GRA)。同学们在实践写作中应当结合评分标准的理论知识进行练习。

内容(TR)上,中心观点一定要扣题!

在内容(TR)上,考生需要建立好扣住题目的中心观点,然后进行论证,也就是解释的部分,可以是因果,假设,举例,反比等。这些解释的内容必须是具体的。

很多考生达不到6分以上就是因为要么在内容上没有合理进行扩展解释,或者扩展解释的内容是重复的,又或者说只是泛泛而谈,更不用说没有完整回答所提问的问题以及只答了一部分的是肯定会扣很多分的。

没有紧扣题目做回应是会扣很多分的,比如说题目问广告鼓励人们买更多的产品而不是买质量好的产品,同意与否?那就不能回答广告刺激民众大量消费从而增加收入促进了经济的增长,这样是离题;或者说广告商只重视销售额,不提高质量,只是夸大产品效果、误导消费者,这样也是偏离,因为夸大效果也是在夸质量,前后矛盾。

【雅思写作,内容上中心观点一定要扣题,论证必须要合理完整。】

逻辑分段(CC)部分,正确使用连接词!

在逻辑分段(CC)部分,大多数考生只要了解了雅思考试和一些基本理论,都知道如何合理分段落。

考生需要练习如何正确使用连接词(linking devices),不仅要学会如何使用他们,也要在使用中区分观点之间的连接、段落的连接,而不是生硬使用。

连接词的使用不能过多也不能少并且不能依赖。就连for example这样很正常的词也可以算是模版,不能在写作中例行公事一般写两句话来一个例子,而应当注重所写内容的具体性、丰富程度和对应题目。

【如果想要拿7分以上的同学,需要做到一个主体段里只有一个中心句(所谓的观点),中心句之后的内容全部根据这个中心所进行的解释,当中逻辑紧密。】

词汇(LR)部分,准确地道比量更重要!

对于词汇(LR)这个部分,我不认同所谓“高级词汇”的说法,我理解的是地道、自然和准确或者说常见单词的不常见用法。

雅思写作不是比词汇量的,也不比背单词或者背句型,而更应该注重词组的使用(collocation)以及写作文体(style),比如穷人就有很多种表达,disadvantaged people, have-nots,low socio-economic status等等;造成大量失业,可以写trigger massive job cuts. 而这些词组搭配非常之多,学起来需要花上一定的时间。

【想要冲到6分的考生还是建议先将基础词汇学扎实,在练习和考试写作中只要避免用自己不确定的或者奇怪的词即可,更需要注意正确性和不影响考官理解。】

语法(GRA)部分,培养语感,多练!

语法(GRA)这个部分了,按要求来说是复杂句和简单句之间结合使用。

但其实很多考生考不到6分是因为语法基础不好以及语句混乱影响考官理解。想要考到6分的同学语法是一定要正确的,必须多花时间在语法的学习上,这一步没法省。建议基础不好的同学们平时可以多花时间从听英语音频、多背好文章和好句子方面来提高语感,一旦语感提高,对语法的运用会有很大帮助。

【雅思写作一言难尽,以上是写作中一部分的建议,备考期间考生应当注重全面的能力发展,四个评分标准都应当要互相结合地做到位。平时多练多写也是必不可少,毕竟还有一个重要的敌人就是时间限制。】



新东方泉州学校万达高端学习中心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浦西万达中心B座四层

电话:0595-82886600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