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校区>名师辅导>正文

【名师陪你考雅思】必看!泉州新东方雅思听力女神秘籍分享!

2016-01-05 17:48

来源:

作者:



对我来说这次的雅思成绩并没有很理想,前面有Lake老师主持雅思写作,我就来简单的说说关于我所教的雅思听力吧,希望同学们看完之后能有所收获,不妥之处欢迎指出!

听力——关于填空题

这半年来的听力考试题型都是S1和S4填空题为主,而S2、S3部分以选择题和配对题为主,部分时候有地图题,因此我都会要求我的学生们在考前加强这几部分的题目。

S1的话主要是简单信息,学生需要注意基本信息如国籍、地址、名字、数字、日期方面。S4的话要求学生要有一定的词汇量,另外需要学生做好词性和内容预测。还有需要注意说话人的逻辑结构,并且根据逻辑信号词来定位,才不会造成答案错位或是遗漏。

(按照我教的方法,对于填空题学生都不会觉得太难。)

听力——关于选择题和配对题

1.选择题

一般来说同学们开始混乱的时候是在听力每个部分之间的切换和难度的逐渐增加上,尤其S2和S3之间。

做单选题的时候学生要更注意每一题的定位,也就是要知道什么时候在讲下一题了,切勿过多地纠结于某一题。

那么,具体要怎么定位录音到底讲到哪题了呢?选择题在S3出现的时候要注意人数变多,因此可以先确定对象,若是男、女之间或是导师和学生之间,单从题目要求里就可以跟着录音声音的不同而定位下一题;其次我们在题干里画出的关键词也可以帮助定位;再来可以根据逻辑信号词或者是一问一答的方式来定位不同题目。

另外,正确答案多为同义替换,要特别注意识别干扰选项。做多选题则需要再多做一步,也就是把多选项进行归类,听的时候可以快速选择或是排除。

2.配对题

对于配对题,首先要了解两组信息,画出关键词,并且要以题目信息为主而不是选项;其次要考虑两者的搭配性,例如C6T1S2里,关于座位的配对,选项可以局限在座位数量的变化,而不用去过多地考虑其他选项。

听力——关于日常练习

听力是需要反复的多听多练的,所以日常的学习对于提高听力来说至关重要。

首先我想纠正部分学生的一个观念,有许多学生会把学英语这件事割裂开,英语学习是一个培养综合能力的过程,所以平常在夯实英语基础的过程中切不可只看着单词记意思不注重发音或是只注重拼写不注重单词的意思和使用等。

在刷题的过程中是最好积累听力场景词汇的时候,因为是有故事性的,不管是词汇的意思还是搭配都能更好地理解和记忆,并且有听力音频的帮助,学生能在句子和情境中识别出单词的发音。

很多学生刷题完都没有去总结自己的错题原因,那刷几遍都是没有用的。因此我会要求学生课堂上做复述,课下做精听,去了解别人的说话方式,发现题目设置的干扰项,理解正确答案的出现方式。其实这也是一个鉴别平常生活你是不是一个好听众的方式哦。

(课后我都要求学生进行精听,孩子们也都很认真的完成作业)

听力的学习是一个过程,想要提高成绩,必须不断的听不断的练,掌握一定的技巧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希望同学们看过这篇文章后能有所帮助。



新东方泉州学校万达高端学习中心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浦西万达中心B座四层

电话:0595-82886600



官方微信:新东方泉州学校 (微信号:qz_xdf

最新考试资讯、留学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雅思
留学
ACT